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WHO 称 Covax 计划面临疫苗短缺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6月22日 19时24分 星期二

来自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通过“全球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接受疫苗的很多较贫穷国家已经没有足够供应来继续开展接种。世卫组织高级顾问 Bruce Aylward 博士说,Covax 计划已向 131 个国家提供了 9000 万剂疫苗。但这仍然远不足以令人们免受病毒全球传播的影响。Covax 计划是去年创建的,目的是确保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疫苗,让富国为穷国提供补贴。Covax 最初设定了到 2021 年底在全球提供 20 亿剂疫苗的目标。大部分疫苗会被捐赠给贫穷国家,让至少 20% 的人口得到保护。但是,由于生产延误和供应中断,这一计划受到阻碍,导致完全依赖 Covax 疫苗的国家出现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