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撒哈拉以南非洲下雨或意味着欧洲更多的蝴蝶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6月22日 21时28分 星期二

来自
蝴蝶效应可能完全错了,蝴蝶扇动翅膀未必是几周后遥远的地方发生龙卷风:一项研究发现撒哈拉以南非洲的降雨可能导致南欧的下一个春天有更多的蝴蝶。小红蛱蝶是世界上分布最广泛的蝴蝶之一,在欧洲的数量多达数千万。它每年会进行往返 12,000 到 14,000 公里的迁徙,从撒哈拉以南非洲到斯堪的纳维亚,是已知的距离最遥远的昆虫迁徙之一。但返回欧洲的蝴蝶数量有时会发生巨大的变动,博物学家为此困惑不已。成年小红蛱蝶的寿命只有大约 2 周,因此迁徙会持续数代。研究人员分析了长达 21 年的蝴蝶观察以及欧洲和非洲的卫星数据,发现欧洲蝴蝶春天的数量受到了撒哈拉以南非洲上一个夏季和秋季降雨的影响。更多的降雨会为冬天出生的蝴蝶幼虫提供更多的食物,增加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