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Peter Thiel 将退休账号变成免税储蓄罐

金钱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6月26日 21时26分 星期六

来自
PayPal 联合创始人 Peter Thiel 公开抨击过“没收税”,是一个反税政治行动委员会的主要赞助人,还试图资助建造一个不需要强制征税的浮动国家。但他并不需要人造岛屿去避免纳税,他有更有效的方法:Roth 退休账号。特拉华州的共和党参议员 William Roth Jr. 在 1997 年推动设立了 Roth 退休账号,允许美国中产阶级为退休生活储蓄,而这个储蓄金是不需要纳税的。为了避免遭到富人滥用,克林顿政府设定了两个限制:每年投入的金额最高 2000 美元,年收入不能超过 11 万美元。Peter Thiel 现在是亿万富翁当然不允许再利用 Roth 账号,但在 1999 年当时他还不是超级富豪,PayPal 给高管的薪水较低(不到 8 万美元),但同时奖励了他们大量股份,因此他们可以开设 Roth 账号。Peter Thiel 随后拿着 Roth 账号里的钱以超低的价格购买创业公司的股票(1700 美元购买一百万股),当创业公司上市之后,这笔投资会膨胀千上万倍,然后继续投资,价值继续增加,如今他的 Roth 账号储蓄金高达 50 亿美元,所有这些都不需要纳税。而截至 2018 年美国 Roth 账号的平均储蓄金为 39,108 美元。Thiel 希望能活到 120 岁,他投入了大量资金研究抗衰老技术。如果他的 Roth 账号投资回报率 6%,那么到 2087 年他庆祝 120 岁时他将有 2630 亿美元免税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