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ikTok 工厂视频背后的内容农场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7月01日 21时53分 星期四

来自
几个月前,TikTok 开始流行聚焦工厂生产线的视频,吸引了无数人浏览和订阅,用户通过这些视频能一睹工业化世界的背后。上传视频的用户看起来连用户名都没有,直接使用了 TikTok 生成的数字代号,似乎是真的工厂工人拍摄的。但对这些视频的跟踪发现,它们其实都是内容工厂的产品,一个目的是帮助不同的工厂销售相关产品。湖北公司 Bioa Mall 的发言人称,该公司成立不到一年,一个 30 人的团队操作了约 300 个 TikTok 账号,其业务主要是充当中间人,在不通过大型平台的情况下帮助中国工厂与外国客户建立联系。亚马逊最近因为刷好评等行为封杀了许多中国公司的账号。Bioa Mall 的一个视频团队会被派遣到工厂去拍摄生产线的视频。它的视频已经积累了 24 亿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