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互联网在腐化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7月02日 12时30分 星期五

来自
互联网的发明堪称奇迹,它没有以电话系统为模型创造单一的中心化系统,而是允许任何地方的任何设备与其它设备实现互操作,允许任何供应商为网络增加容量。互联网的发明者们也从未设想从中牟利和垄断,他们设想一切顺其自然。互联网储存了无数的信息,就如 Google 所言,它就像一个不断增长的图书馆,但没有中心文件系统。但这个没有中心文件系统的互联网面临的一大风险是里面的超链接会不断失效,可能是内容转移了,可能是相关域名被放弃了。这种现象被称为链接腐化和内容漂移。对美国最高法院司法意见书和《哈佛法律评论》的研究发现,自 1996 年以来,司法意见书里嵌入的超链接 50% 失效;《哈佛法律评论》中四分之三的链接失效。对《纽约时报》200 万外链的分析发现,四分之一的深链接失效。文章的年份越古老,超链失效的比例越高,以 1998 年为例,72% 的链接失效。《纽约时报》超过半数包含深链接的文章至少有一个链接失效。2016 年对超过 350 万学术性文章的分析发现,四分之三的引用漂移。今天的电子书籍也不像以前那样能永久保存,亚马逊曾远程删除用户 Kindle 里购买的电子书(如奥威尔的《1984》),Nook 曾把其出售的电子书里的文字 Kindle 全部替换为 Nook,畅销书作者 Elin Hilderbrand 刚刚出版的一本新书因包含被批评反犹的文字而被迫道歉并要求出版商从销售的电子书里立即移除相关段落。在社交媒体和移动应用时代,ULR 所代表的统一资源定位符也可能定位不到你所想要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