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联合发射联盟与 Blue Origin 关系可能恶化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7月09日 23时06分 星期五

来自
联合发射联盟(ULA)与 Jeff Bezos 的 Blue Origin 公司在 2014 年宣布建立合作关系,ULA 的新火箭 Vulcan 将使用 Blue Origin 的 BE-4 引擎,BE-4 使用甲烷和液氧燃料,能产生 55 万磅的推力。但 7 年以来,引擎的交付不断延期,而 BE-4 的开发也出现了很多问题,主管人员不断变动。ULA 原计划今年首次试射 Vulcan 火箭,但因为交付等方面的问题火箭首次发射推迟到了 2022 年。ULA 没有在公开场合批评 Blue Origin,但消息人士称双方的关系出现了问题。除此之外,Blue Origin 的 New Glenn 火箭还将与 Vulcan 火箭竞争军方的合同,对 ULA 高管和工程师来说这是一种背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