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伊佛霉素治疗新冠研究被指完全伪造数据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7月19日 15时27分 星期一

来自
被保守派推崇的一种新冠治疗药物伊佛霉素被发现相关研究完全伪造了数据,论文已经撤回。去年 11 月发表在 Research Square 网站上的论文预印本其研究由埃及 Benha 大学的 Ahmed Elgazzar 博士领导,自称通过随机对照试验分析了伊佛霉素治疗新冠的疗效和安全性。但英国伦敦的一名医学生 Jack Lawrence 很快住院到论文存在严重问题,他发现论文的引言部分几乎是完全抄袭的。论文中的数据也存在疑问,在新冠的轻中度症状的标准治疗组中 100 名病人中有 4 人死亡,但原始数据是 0。在重度症状治疗组中作者称有两人死亡,但原始数据是 4 人。对论文数据的完整分析发现,至少 79 名患者的记录是拷贝来的。上个月发表在《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期刊上的同行评审论文认为,伊佛霉素不是治疗新冠病人的可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