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家谱专家称达芬奇活着的亲戚有 14 人

生物技术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7月20日 19时21分 星期二

来自
为创建文艺复兴时期著名艺术家达芬奇的家谱,艺术历史学家 Alessandro Vezzosi 和 Agnese Sabato 挖掘了过去 690 年的出生死亡和财产记录,追踪到了达芬奇的祖父和今天活着的 14 名亲戚。达芬奇没有子女,他的现代亲戚都是他的 22 个同父异母兄弟的后裔。在活着的亲戚中,最年长的有 85 岁,最年轻的是在去年新冠流行期间出生的只有 1 岁。达芬奇的父亲是一位叫  Ser Piero da Vinci 的公证人,历史学家对其男性后裔特别感兴趣是因为更容易在历史文件中跟踪男性,而女性很少被记录下来。此外男性的 Y 染色体在遗传过程中变化不大,因此达芬奇的现代亲戚的 Y 染色体应该和他本人极为相似。比较 Y 染色体将可以确认埋葬在其坟墓中的究竟是不是达芬奇。达芬奇的大部分家庭成员都葬在距离佛罗伦萨 20 英里的一个小镇 Vinc 的 Santa Croce 教堂,他家族的姓氏最近几代已经从 da Vinci 改为 Vin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