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10 大污染排放最高的火电站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7月27日 23时24分 星期二

来自
燃煤火电站是主要的污染排放源,但不同的火电站有着不同的燃煤效率,有的效率高,有的效率差污染排放更多。研究人员认为改进高污染火电站的效率将能显著减少污染排放,他们发现电力行业有 17% 到 49% 的排放是可以通过提高标准、改变化石燃料结构(如从煤炭改为天然气)和采用碳捕获技术去消除掉。研究报告(PDF)发表在开放获取期刊《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上。根据 2018 年的数据全世界前 10 大污染排放最高的火电站分别是:波兰的 Belchatow、印度的 Vindhyachal、韩国的唐津和泰安,台中火电厂、内蒙古托克托电厂、德国的 Niederaussem、印度的 Sasan Umpp、韩国的 Yonghungdo 以及日本的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