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阿里巴巴主席谈社会责任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7月28日 17时36分 星期三

来自
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公司年报中表示,平台经济是全世界面临的崭新课题;过去一年,公司对平台经济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今年4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罚单的经历让公司认真思考,在更广阔的宏观环境下,如何与社会各界、合作伙伴和谐共处。“这些经历让我们认真思考,像阿里巴巴这样一家立志成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平台企业,在更广阔的宏观环境下,如何与社会各界、合作伙伴和谐共处,如何和利益相关者形成良性互动,如何让我们的平台跟社会发展更加同频共振。”他在致股东的信中称。张勇指出,平台型企业带有天然的社会公共属性,应该更多深入思考的是企业能创造多少社会价值,参与解决多少核心科技的问题,如何更好地支持乡村振兴的发展,如何变得更绿色和可持续,“从而以平台之心,聚八方之力,做一家真正意义上有担当、负责任的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