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回应称俄罗斯对其宇航员的攻击是毫无根据的

NA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8月15日 19时03分 星期日

来自
2018 年 8 月 30 日宇航员在对接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联盟号飞船上发现了一个小孔,该小孔随后被用环氧树脂密封。时隔 3 年之后,俄罗斯塔斯社发表文章援引俄航天局匿名消息来源声称 NASA 宇航员 Serena Auñón-Chancellor 在太空中情绪崩溃,破坏了这艘飞船以更早返回地面。NASA 太空飞行主管 Kathy Lueders 回应称俄罗斯对 Auñón-Chancellor 的人身攻击是毫无根据的。NASA 局长 Bill Nelson 也表示永远支持他们的宇航员。空间站上的监控系统让 NASA 官员知道联盟号飞船上的泄露发生前每一位美国宇航员的精确位置,视频片段显示在飞船对接空间站时没有一位美国宇航员靠近俄罗斯的部分。塔斯社的文章则声称视频可能被纂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