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发现发酵食品有助于改变体内微生物群、缓解炎症并改善健康

生物技术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8月17日 18时24分 星期二

来自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食用酸奶、泡菜、酸菜和康普茶等发酵食品能够增加肠道微生物群的多样性,同时“可能缓解全身炎症水平”。这最后一点非常重要,目前科学家们已经越来越多地将体内持续性炎症与一系列衰老相关疾病联系起来。 以上发现来自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在《细胞》杂志上发表的研究论文。他们希望了解发酵食品会给肠道及免疫系统造成哪些影响,以及发酵食品的健康收益相较于水果、蔬菜、豆类、 全谷物等高纤维食物究竟如何。结果显示,发酵食品受试组显示出19种炎症化合物的显著减少,而且这种炎症指标的降低还与他们肠道微生物群的变化相吻合。 在食用发酵食品之后,受试者肠道内微生物群的多样性有所提升,这一点也与其他先前同类研究结果相符。这项新的研究发现,人们摄入的发酵食品越多,肠道中系列的微生物种类就越多……而肠道微生物群的多样性水平,被普遍视为一种重要的健康指标。研究表明,高多样性能够降低肥胖、2型糖尿病以及代谢疾病等多种病症的发病率…… 未参与研究的洛杉矶西达赛奈医学中心微生物组研究主任 Suzanne Devkota 表示,人们长期以来一直认为食用发酵食品有益于身体健康,而此次最新研究则以“确凿的证据”表明这种饮食习惯确实能够影响肠道、缓解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