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acebook 推广 VR 在线会议方案

Facebook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8月20日 16时18分 星期五

来自
Facebook 周四正式推出 Horizon Workrooms——一款面向 Oculus Quest 2  VR 设备用户的免费应用。目前 Qculus Quest 2 的起售价为 299 美元。这款应用也是 Facebook 截至目前最雄心勃勃的尝试,希望能引导人们适应 VR 环境下的社交活动,推动媒体应用超越游戏娱乐等原有用途。Workrooms 允许最多 16 位 VR 用户在虚拟会议室中会面,每位用户都拥有一个可定制的卡通化头像,且图像会以胸像的形式漂浮在会议室内虚拟坐椅的上方。这款应用最多可在同一场会议中支持 50 名参与者,除 16 位主宾外,其余人员会以旁听者的身份出现在类似于网格的平面屏幕之上。佩戴 VR 设备的与会者还能将自己的手势动作投射到虚拟形象身上,化身的口型也将与我们的真实表达相匹配。会议室中还提供虚拟白板,可供人们分享图片或进行演示。Facebook Reality Labs 副总裁Andrew Bosworth 周二就在演示 Workrooms 虚拟会议室时表示,“过去 18个月的新冠疫情让我们愈加相信 VR 会议室这项功能的重要意义。”他还强调,这款应用已经在 Facebook 内部服务了一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