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丰田因芯片短缺减产 40%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8月20日 19时51分 星期五

来自
芯片短缺问题仍然严重影响着汽车行业,而且这一问题仍没有缓解迹象。去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汽车制造商被迫关闭工厂;现在在全球供应链中断的情况下,汽车业者还要面对庞大的消费电子行业对芯片的激烈竞争。最新的麻烦出现在日本、菲律宾、泰国、越南和马来西亚等汽车厂和芯片厂集中的亚洲国家,这些地方新冠病例激增,当局被迫实施更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日本丰田汽车此前基本上设法避免了减产,得益于 2011 年地震和福岛核事故后实行的芯片储备政策。但这家全球汽车销量最高的汽车制造商周四称,9 月全球产量将比原先计划减少 40%,影响到日本和其他地区的 14 家工厂,包括其大部分北美工厂。德国大众也表示,由于芯片供应瓶颈,该公司可能需要进一步削减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