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远程办公两年之后,员工还愿意回办公室吗?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8月23日 17时00分 星期一

来自
因新冠疫情复工计划再一次延迟,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一种新的可能性:远程办公可能将持续达两年之久。高管对此普遍表示担忧,认为员工在家中工作的时间越长,企业就越难要求他们重新回归传统办公环境。不少企业还在疫情期间制定了新的例行程序,例如将节省下来的通勤时间作为锻炼时间,或者自主给居家持续办公设定时长限制。不少人提到,即使是以往拒不接受远程办公的员工,在过去 18 个月的体验当中也开始享受居家工作带来的灵活性与生产力提升。调查显示,随着全球疫情的持续,人们对于远程办公的热情只会增长。英特尔公司 CEO Pat Gelsinger 提到,“只要一有风吹草动,人们就喜欢回到老路上去。但是,这边没有风吹草动。”英特尔公司已经从居家办公上获得了巨大收益,并预计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年当中,混合办公与远程办公将逐渐成为常态。“这种趋势已经一发而不可收拾……”随着时间推移,不少人认定很多企业确实能够在远程办公的前提下保持有效运营。但从高管和员工们的观点来看……随着回归办公室的时间点不断延后,大家恐怕已经习惯了新的协同模式,企业将很难再让他们恢复疫情之前的传统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