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WikiLeaks 的最新替代

互联网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8月23日 18时35分 星期一

来自
我们所熟知的 WikiLeaks 是以 Julian Assange 为中心发展而来,具有反帝国主义的神秘感。但作为其替代者,DDoSecrets 则抱持着更为务实的使命:以开诚布公的方式为记者和公民提供有用信息。正如 DDoSecrets 网站所言,一切公布数据必须满足两项标准:是否符合公共利益?是否可以就其内容的真实性提出初步证明?只要能通过这两项验证,团队现有的 10 名成员、顾问委员会以及志愿贡献者就可以共同决定保护消息来源,然后公布档案,有时候是以可下载 torrent 种子的形式发布,有时候是通过 onion 网站需要使用 Tor 浏览器。许多档案是面向更广泛的公众发布,但也有一些只会根据申请向记者提供。在最理想的情况下,DDoSecrets 的工作有望突破官方发布、授权政府解密、渐进式报告以及《信息自由法案》(FOIA)要求的局限性。以 DDoSecrets 之前公布的“BlueLeaks”数据为例,《Pacifying the Homeland》一书作者 Brendan McQuade 表示“与官方公布的内容相比,那些未经编辑和涂损的文件展示的完全就是另外一个故事。”根据 BlueLeaks 的内容,警察机关的严重渎职行为被第一次赤裸裸展现在世人面前,也让缅因州信息与分析中心(MIAC)引起广泛关注。虽然案件审理结果一直没有公开,但缅因州议会随后投票决定关闭该中心。在 McQuade 以及 DDoSecrets 的成员们看来,这些以非正常渠道获取的信息在真实性与问责性方面无疑远超官方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