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广州研究显示灭活疫苗对 Delta 变种有效率 59%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8月23日 20时19分 星期一

来自
广东省南山医药创新研究院称以广州市今年 5 月至 6 月新冠疫情中的病例及密切接触者为研究对象,通过检测—阴性设计的病例对照研究,估算出国产新冠病毒疫苗应对 Delta 变异株的保护效果。论文发表在《Emerging Microbes & Infections》期刊上。研究发现,中国国产灭活疫苗对 Delta 变异株有效,完整接种两剂次灭活疫苗对预防 Delta 变异株的总体保护效果达 59.0%,对中度症状的保护率为 70.2%。 研究发现灭活疫苗的保护效果在 40 岁至 59 岁的人群以及女性群体中都稍有升高,此前中国新冠疫苗的接种覆盖对象主要是 18 岁至 59 岁人群。该研究发现提示,应进一步扩大接种覆盖面,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推进 18 岁以下青少年儿童以及 60 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研究还发现,仅接种一剂次灭活疫苗不能产生有效的保护效果,接种第二剂次灭活疫苗 2 周后,则可以产生较好的保护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