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金融监管机构关注科技巨头的全球影响力

互联网 云计算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8月23日 21时47分 星期一

来自
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十多年后,监管机构再度因为一些金融系统核心企业大到不能倒而警戒心大起。但这些企业并非银行。这次焦点换成是谷歌、亚马逊和微软等科技巨头,越来越多的银行、保险和市场业务使用了这些企业庞大的云端互联网平台,这种现象让监管机构大感忧心。这个最新迹象显示,继数据安全及公平竞争监管机构之后,金融监管当局也开始更加严密检视科技巨头的全球影响力。银行和科技公司认为,扩大应用云计算是个双赢局面,因为云计算带来更快、成本更低的服务,更不容易受到黑客和故障影响。但监管部门消息人士表示,他们担心只要有一家云计算公司发生故障,就可能导致多家银行和国家的关键服务瘫痪,导致客户无法付款或得到服务,并破坏对金融系统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