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希望国际空间站退役后有商业空间站接替

NASA 国际空间站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8月27日 15时45分 星期五

来自
NASA 局长 Bill Nelson 在第 36 届太空研讨会上表示,NASA 希望国际空间站(ISS)最终退役之后,能有商业空间站继续围绕地球运行。目前的国际空间站于 2011 年完工,最早可能在 2024 年退役。但 Nelson 透露,他预计 ISS 将坚持服役至 2030 年,之后 NASA 希望能选择商业空间站作为继任者。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其他太空项目负责人共同参与的“Heads of Agency”会议上,Nelson 表示“我们希望作为政府项目的现有空间站能持续工作至 203 0年,之后最好能有商业空间站快速跟上。”虽然提出这样的期许,但中国已经在着手建造自己的空间站。另外由于 NASA 被禁止与中国开展双边活动,所以中国新空间站只会带来竞争压力、而非合作支持。Nelson 在小组讨论中指出,“遗憾的是,我们与中国在这场太空竞赛中仍然是对抗关系。作为美国的代表,我希望中国能像俄罗斯那样在民用航天领域保持开放状态。民用太空项目要保持一定的透明度,但中国一直非常重视保密工作。”相比之下,虽然美俄两国长期存在一系列政治分歧,但俄罗斯始终是 NASA 在太空探索方面的稳定合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