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前 CEO 仍然控制着安谋中国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8月28日 17时22分 星期六

来自
去年 6 月被董事会驱逐的前 CEO 吴雄昂仍然控制着安谋中国,该公司还刚刚举办了一场发布会,改名为安谋科技,宣布了自研 IP 品牌。在被驱逐之后,吴雄昂拒绝离开,还在办公室安排了自己的保安,拒绝安谋或安谋中国董事会的代表进入。ARM 的报复是停止转让新的 IP,安谋中国获得的最新 CPU 架构是 Cortex A77,下一代指令集 Armv9 它已经接触不到。在最新的发布会上,安谋中国/安谋科技宣称它是中国最大的 CPU IP 供应商。它在发布会上宣布了自研 IP 品牌 XPU,包括了 NPU(神经处理单元)、SPU(安全处理单元)、ISP(图像信号处理器) 和 VPU 等等。通过自研品牌安谋中国及其前 CEO 宣布了公司的独立,而母公司 ARM 及软银对此情况无能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