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沉默的大多数并不想要纯远程办公

U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8月30日 17时00分 星期一

来自
今年 8 月由莫宁咨询(Morning Consult)代表《纽约时报》对 950 多名劳动者进行的全国调查当中,31% 的受访者表示更愿意全职居家办公,但有 45% 的受访者表示更希望继续在工作场所或办公室内工作;其余 24% 表示他们希望能采取更灵活的工作方式。这家数据情报公司的调查结果,也与 Google 和 Twitter 等雇主的内部调查以及 Eden Workplace 等机构组织的外部调查结果相呼应。调查发现,不少人迫切希望能回到办公室,理由包括:更便捷的社交渠道、与上司沟通更顺畅、新员工渴望跟同事们会面、嫌自己家里太吵或者太拥挤等……当然也有员工在远程办公环境下感到身心舒畅。他们不仅节约下大量的时间和通勤成本,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生产力。拥有数十年远程办公研究经验的哈佛商学院教授 Tsedal Neeley 表示,员工对永久性远程办公或混合工作模式的接纳程度令企业高管“震惊”。但Neeley 教授也坦言,一部分人不太适应这种新的工作状态,感到工作与生活之间的界线不再清晰,因此增加了孤立感与倦怠感。她表示,“有些人就是不喜欢长时间对着屏幕——他们认为与他人的真实接触是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