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超级太阳风暴可能引发“互联网末日”

互联网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8月31日 12时45分 星期二

来自
几十年来,科学家已经了解到极端太阳风暴或日冕物质抛射有可能损坏电网并导致大规模停电。一旦发生此类情况,全球供应链、运输系统乃至互联网与 GPS 连接服务都会受到影响。但到目前为止,很少有人研究过这类太阳能辐射会在多大程度上破坏互联网基础设施。最新研究表明,这类事件确有可能引发灾难性后果,主要影响对象正是用于支撑全球网络的海底光缆。在上周四召开的 SIGCOMM 2021 数据通信会议上,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 Sangeetha Abdu Jyothi 发表了《Solar Superstorms: Planning for an Internet Apocalypse》(PDF),具体研究了快速移动的磁化太阳粒子云可能给全球互联网造成的损害。研究指出,太阳风暴造成的电网故障只需要几天甚至几个小时就能恢复,但一旦引发大规模互联网中断、则短时间内根本无法重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