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团表示将为外卖骑手引入强制休息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8月31日 17时28分 星期二

来自
美团表示相信监管有利于网络平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在外卖骑手福利方面,美团将为外卖骑手引入强制休息。美团首席执行官王兴于业绩电话会上表示,相信监管变化对网络平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及有序成长是有益的。美团会严格保护用户数据,且美团在外卖服务领域已禁止采用排他性独家合作,会充分尊重商家选择,并仔细关切员工状况和外卖骑手福利。王兴称,美团将与监管者合作,为外卖骑手提供综合的福利计划,根据政策指导升级派单系统;调整订单系统,为外卖骑手引入强制休息。美团在半年报中提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4 月根据反垄断法对公司展开相关调查,相关调查仍在进行,公司积极配合调查。公司于现阶段无法预测相关调查的情况或结果,可能会被要求改变其商业惯例及╱或被处以高额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