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苹果计划为 iPhone 加入紧急状况下的卫星通信功能

苹果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01日 12时59分 星期三

来自
苹果计划在 iPhone 引入卫星通信功能,确保身处紧急状况的用户能在没有蜂窝网络覆盖的区域内向急救人员发送文本消息。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苹果目前至少正在开发两项相关应急功能,这些即将现身于后续 iPhone 产品的功能将依赖卫星网络实现。苹果公司多年来一直深耕卫星技术,至少自 2017 年起就有团队在进行专项探索。TF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 公司分析师 Ming-Chi Kuo 曾表示新一代 iPhone 可能与 Globalstar 采用相同的频谱,消息一出人们旋即猜测将在本周公布的下一代 iPhone 很可能引入卫星电话等功能,帮助用户摆脱对蜂窝网络的依赖。但据知情人士解释,苹果的初步计划相对比较有限,重点在于帮助客户应对危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