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去年新增风能发电量远超其他能源

U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02日 13时28分 星期四

来自
根据美能源部发布的一系列报告数据,去年全美 42% 的新增发电能力来自陆上风能——远超其他能源类型。相比之下,太阳能去年仅占新增产能的 38%。 虽然风能发电能力与发电量不同地区存在巨大差异,但陆上风能已经成为美国手中一种强大的间歇性能源来源。据美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研究结果,2020年 美国能源基础设施中由新型公共事业规模陆上风能贡献的新增发电量已经达到创纪录的 16836 兆瓦(MW),,总新风电投资约为 246 亿美元。美国能源部还指出,去年风能已经开始为某些州提供超过五成的州内发电量与销售量。目前爱荷华州在风力发电方面遥遥领先,占比达州内发电总量的 57%。这主要是因为该州部署有大量风力涡轮机,而且人口规模相对不大。

去年美国陆上风能的增长部分,主要受到为了淘汰旧能源而发布的生产税抵免政策的推动。风力发电技术的改进也让陆上风能开发掀起一波热潮。与旧风力涡轮机相比,最新型号的塔架更高、叶片更长,能吸纳更高风量以产生电能。除了陆上风电场,美国也部署了无数海上风电开发项目。但去年美国大部分区域内的海上风电场仍未投入运营。美国能源部在《2021年海上风电市场报告》中将重点放在海上输电“管网”的规划方面。报告指出,2020 年海上管网“的潜在发电能力增长至 35324 MW”,较上年增长了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