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海军的新武器能阻止你说话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06日 18时23分 星期一

来自
作为一种非致命性武器,这种新型电子设备能向说话的人重复自己的语音。根据《新科学家》的一篇报道,这套方案于 2019 年开发完成并获得专利,但直到最近才进入公众视野。该武器的主要思路在于令目标迷失判断力,进而丧失与其他人进行有效语音沟通的能力。此武器被称为声学播撒与干扰(acoustic hailing and disruption,AHAD)系统,能记录目标语音并在几毫秒内立即将其广播至发言者处。就像身边有个烦人的兄弟姐妹一样,这样的操作会扰乱目标的注意力,理论上阻止对方继续说话。至于设备的技术细节,我们不妨从专利内容着手。“根据本公开的说明性实施案例,目标的语音将分两次被引导回自身,一次为立即,一次是在短暂延迟之后。这种延迟会产生延迟听觉反馈(DAF),改变说话者对自身语音的正常感知。在正常情况下,说话者在听到自己的语音时会经历轻微的延迟,而人体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反馈。通过引入另一个拥有足够长延迟的音频反馈源,说话人的注意力会被打乱,令继续发言变得极为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