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远程办公是否会助长员工监控?

商业 隐私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07日 15时59分 星期二

来自
名叫 David 的远程工作者,已被这套名为 Sneek 的数字监控平台折磨得死去活来: 每隔约一分钟,程序就会通过公司的笔记本电脑网络摄像头捕捉 David 及其同事的实时照片。他们的头像会被张贴在数字会议等候室的墙上,团队中的其他人能随时观看。单击同事的头像,就能直接将其拉入视频通话。如果发现有人偷懒或者打瞌睡,监管人员还能通过 Sneek 集成功能将这些尴尬的瞬间转发到 Slack 平台上的团队聊天中。

根据 Sneek 联合创始人 Del Currie 的说法,这款软件希望重现办公室中的工作状态。Currie 表示,“我知道很多人觉得这种设计侵犯了个人隐私,我们也很明白这种顾虑,那这套解决方案可能不适合他们。也有很多团队喜欢这样的产品,希望成员能在工作时随时保持联系。”但对 David 来说,Sneek 实在太过分了,并逼得他在三个礼拜之后就选择辞职。“我上班是为了帮企业管理数字营销工作,不是要直播我自己的居家生活。” 但他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经历只是大规模员工监控热潮的一部分,而且这种热潮即将成为远程办公中的标配……该行业的一家大公司 ActivTrak 报告称,单是 2020 年 3 月,该公司的客户就从 50 家增加到 800 家。在疫情流行期间,该公司一直保持着快速增长,如今已经拥有 9000 个客户、据称管理着超过 25 万雇员。与 ActivTrak 类似,同业厂商 Time Doctor、Teramind 以及 Hubstaff 等重要市场参与者也都实现了类似的业务增长。这些软件程序为老板提供多种选项,用以监控员工的在线活动并做出简略评估,包括截取员工屏幕、记录他们的键盘输入内容以及跟踪其网页浏览历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