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互联网切断事件激增

互联网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07日 16时46分 星期二

来自
过去十年,由政府主导的互联网切断事件数量激增,各国都试图通过限制公民访问网络来打压异见与抗议。非营利组织 Access Now 建立的 Shutdown Tracker Optimization Project(STOP)过去十年中记录了近 850 次故意切断事件,虽然 2016 年之前的事件数据还“不完整”,而过去五年发生的网络切断多达 768 起。2019 年年内有 213 起;随着全球陷入新冠疫情,大选推迟与社交隔离使得切断数字在 2020 年下降为 155 起。2021 年前五个月,21 个国家/地区已经发生 50 起网络切断。Access Now 活动人士兼#KeepItOn负责人 Felicia Anthonio 在 Google 智库 Jigsaw 出版物《The Current》上就此事发表了最新报告,提到“自从跟踪工作开始以来,我们发现由政府发起的互联网切断事件正以令人震惊的速度激增。”他还提到,“随着全球各国政府相互学习这种威权策略,切断网络已经从边缘手段转变为多国当局用来压制反对意见、言论自由以及愤怒表达的常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