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霍华德大学遭勒索软件攻击

教育 安全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08日 13时10分 星期三

来自
霍华德大学周一宣布遭受勒索软件攻击,校方因此被迫于周二停课。校方表示,他们的技术团队成员在 9 月 3 日注意到学校网络上的“异常活动”并尝试关闭系统以调查问题。事后证明这是一次勒索软件攻击,但校方并没有说明攻击背后的组织者。 霍华德大学在一份声明中提到,“情况仍在调查当中,考虑到我们的电子邮件经常在公共领域共享,此次我们也将通过邮件以尽可能安全的方式向大家披露更多更新消息。教育考试中心(ETS)及其合作伙伴已经在努力工作以全面解决此次事件并恢复系统运营;但这类事件的事后补救是个漫长的过程,不存在任何能一蹴而就的解决方案。”校方已经联系了执法部门,而且正在与取证专家合作开展调查。他们宣称“没有证据表明有个人信息遭到访问或外泄”,但同时强调调查仍在进行当中。为了恢复系统,学校被迫取消了周二的所有课程,校园也只对重要员工开放。目前甚至园区的 Wi-Fi 都已经中断,只有部分云应用仍可供学生正常访问。校方会坚持在每天下午两点向学生及教职员工发布更新消息。

校方补充道,“现在是我们校园 IT 最严密的防范阶段。我们一直清楚需要在访问与安全之间取得平衡;但在此次事件的冲击下,我们将更多强调安全方面。保护一切敏感的个人、研究与临床数据已经成为我们的首要任务。面对不断变化的现实挑战,我们正在与FBI及华盛顿特区政府保持联系,并部署额外的安全措施以进一步保护学校及任何个人免受恶意加密活动的影响。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我们将持续发布来自教育考试中心的更多消息,特别是此次网络钓鱼攻击的企图以及如何在霍华德大学校区之外保护您的在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