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德国将要求智能手机制造商提供 7 年的软件更新

商业 移动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08日 16时48分 星期三

来自
苹果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iOS 15,并将其推广到多款设备平台,最早可覆盖 iPhone 6S 与 iPhone 6S Plus。这意味着苹果将成为唯一一家为设备提供七年软件更新支持的智能手机厂商。考虑到 Android 这边只有少数几家厂商承诺提供三年的操作系统升级与四年安全更新,苹果的决定堪称壮举。为了弥补这一差距,欧盟今年年初提出一项新的法律,强制要求所有智能手机厂商为设备提供五年的安全更新,并在其间提供价格合理的配件供应。尽管欧盟提出的这项维修权法律尚未生效,但德国联邦政府已经率先行动,宣布计划将手机支持周期延长两年。德国联邦经济部发言人最近表示,政府正计划执行更严格的规定,要求各手机供应商在七年之内持续提供配件与软件更新。此外德国政府还希望手机厂商能明确发布配件价格,而非随时间推移不断拉高维修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