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对微软员工的研究显示远程办公妨害生产力与创新

商业 微软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13日 16时32分 星期一

来自
一项研究发现,微软向远程办公的转变已经损害到公司内不同业务团队之间的沟通与协作能力,进而威胁到员工的生产力水平与长期创新。微软研究人员在《Nature Human Behaviour》杂志上发表了这项针对 61000 多名微软员工、且已经过同行评审的研究结果。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发现应当为其他公司敲响警钟。他们还在公司博文中写道,“如果不加以干预,这种影响很可能拉低员工跨群体获取及共享新信息的能力,最终影响生产力和创新。鉴于这些调查结果,企业应该考虑是否以及如何实施长期远程办公策略。”

微软的研究还表明,远程办公也在改变员工们的沟通方式。如今他们比以往更依赖于频繁的异步通信——例如电子邮件和即时消息;同时不太依赖于同步通信,例如音频与视频通话。微软研究人员写道,“根据之前的研究,我们认为这种相对「匮乏」的通信载体转变可能导致员工更难传递和处理复杂信息。”这项分析研究使用到微软员工在电子邮件、电话、会议及其他工作活动中的匿名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