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解读虎斑猫身上的独特条纹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13日 18时52分 星期一

来自
发表在《自然通讯》期刊上的一项最新研究深入探索小猫身上长期存在的未解之谜:虎斑猫的基因是如何在其皮毛上形成这些引人注目的条纹图案的?“虎斑猫”其实并不是一类品种:它代表的是小猫当中一种常见的特殊毛皮图案。虎斑猫的额头上通常都有“M”形花纹,毛皮上则有着醒目的纹理。虎斑猫在流行文化中有着极高的地位,Morris the 9Lives 猫粮的吉祥物就是一只橙色虎斑猎,加菲猫的卡通形象也是参考虎斑猫设计而成。在这项由阿拉巴马州哈德森阿尔法生物技术研究所和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科学家们共同进行的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对 200 窝无法存活的胚胎进行了检查,深入研究了小猫如何在发育过程中获得这种神奇的斑纹,“理解动物体色模式的形成根源,正是发育与进化生物学所长期关注的重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