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巴西总统禁止社交网络删除部分帖子

互联网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14日 16时48分 星期二

来自
巴西总统 Jair Bolsonaro 要求临时禁止社交媒体企业删除某些内容,并宣称他如果在明年的选举中连任失败、那么唯一的理由就是投票受到了操纵。这是一名民选领导人为控制互联网言论而采取的最重要一步。根据互联网法律专家与科技企业高管的说法,上周发布并立即生效的这项社交媒体管理规则似乎是国家政府第一手直接干预互联网企业的违规内容删除行为。对巴西来说,此举也让国内局势推向新的临界点。Bolsonaro 之前就是利用社交媒体作为传声筒一路将自己的政治主张和他自己送进总统办公室。但如今的民意调查显示,如果立即举行总统选举、那么他将连任无望。于是他开始使用 Facebook、Twitter 及 YouTube 等网站诱导投票走向。上周二作为巴西独立日全国示威活动的一部分,Bolsonaro 在两座城市数千名支持者面前重申了他必须拿下本届选举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