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发现史前人类极少与表亲交配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15日 18时29分 星期三

来自
目前全球超过 10% 的婚姻涉及表亲或堂亲。虽然表亲通婚在某些文明中属于惯例,但主流社会规则并不鼓励这类近亲结合。在一项最新研究中,来自德国莱比锡马克斯普朗克进化人类研究所与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调查了人类祖先中近亲交配关系的普遍程度。研究人员重新分析了之前公布的、发现自 45000 年之前的古代人类 DNA 数据,希望厘清父母亲之间的亲缘关系。结果令人惊讶:古代人类很少选择自己的表亲。在包含 1785 个个体的全球数据集中,只有占比约 3% 的 54 个个体显示出父母为表亲的典型迹象。这 54 个个体在时间与空间上都没有聚集倾向,表明表亲交配在所研究的古代人类种群中仅为零星事件。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生活在 10000 多年之前、依靠狩猎和采集为生的古人类来说,近亲之间的结合也属于例外中的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