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2037 年预计将出现超新星爆发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16日 17时22分 星期四

来自
在太阳系之外,天文学家们对于星际空间深处的事件再次做出可靠预测:名为Supernoa Requiem的恒星爆发预计将在 2037 年左右出现。虽然无法直接用肉眼观察,但届时应该会有望远镜捕捉到这一珍贵画面。事实上这一未来景观其实是同一颗超新星展现出的第四个已知视图,只是经过如宇宙变焦镜头般的巨大前景星系团的放大、提亮和拆分成多个单独的图像。这颗超新星呈现出的前三张爆炸图像最初是在 NASA 哈勃太空望远镜于 2016 年拍摄到的归档数据中发现的。同一天文事件产生多幅图像的原因,在于巨大星系团所带来的强大引力效应。这种引力效应会扭曲并放大来自遥远后方超新星爆炸产生的光,即引力透镜作用。引力透镜最初由爱因斯坦提出假想,其效果类似于用玻璃透镜折射光线以放大远处物体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