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评估私营空间站提案

NA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22日 18时24分 星期三

来自
NASA 计划未来十年内让国际空间站退役,转而由私营企业在轨道上建造新的空间站。如果成功,预计每年将节省超过 10 亿美元。 NASA 今年早些时候公布了新的 Commercial LEO Destinations 计划,希望向最多四家厂商授予高达 4 亿美元的总合同,用于开发私营空间站。对于 NASA 要求的回应,商业航天飞行主管 Phil McAliseter 表示已经“收到来自多家企业的约十二份提案”,McAliseter 称,“我们提出的直接入轨商业项目加自由飞行器的提案,得到了业界热烈的回应。载人航天领域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如此激动人心的重大项目了。” 目前在轨的国际空间站已服役了 20 多年,NASA 每年投入的运营成本高达 40 亿美元。该空间站获准运行至 2024 年底,最终使用寿命可能延长至 2028 年底。但 McAlister 表示,未来 NASA 希望“成为众多近地轨道站用户中的一位,而不再作为主要赞助商与基础设施支持者。”他还强调,“目前热烈的行业反应表明,我们计划在这个十年后半程中退役现有国际空间站,并向商业太空目的地项目过渡的计划不仅可靠、而且拥有旺盛的生命力。我们在开发可供人们工作、娱乐以及生活的商业太空目的地方面取得了切实进展。”NASA 目前正在评估这些提案,McAlister 确认 NASA 打算“在今年年底之前”宣布标的归属,而且“会尽可能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