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蚂蚁花呗接入央行征信系统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9月23日 11时09分 星期四

来自
蚂蚁集团旗下类信用卡产品--花呗周三发布公告称,花呗正在有序推进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目前已有部分用户可在自己的信用报告中查询到相关记录;并指出正常使用花呗,保持良好的使用、还款习惯,获得的金融服务不会受到影响,也不会导致贷款困难。花呗的信息按月汇总纳入征信系统,不会单笔报送,也不会上报消费内容、消费时间等具体消费信息;因此,接入征信不会暴露个人的具体消费信息,也不会导致信用记录数量剧增。今年 6 月,中国批准注册资本 80 亿元人民币、蚂蚁集团持股 50% 的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并要求蚂蚁集团应在蚂蚁消费金融公司开业六个月内完成“花呗”“借呗”的品牌整改工作。整改完成后,“花呗”“借呗”将成为蚂蚁消费金融公司的专属消费信贷产品,其他金融机构借助蚂蚁集团提供的数据信息所发放的消费信贷,不再标挂“花呗”“借呗”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