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Android 内核开发转向上游优先策略

Android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9月23日 21时47分 星期四

来自猛兽的财富
Google 的 Android 操作系统曾以包含大量下游补丁而臭名昭著,下游补丁增加了维护的难度和操作系统的碎片化。但最近几年 Google 改变了策略,越来越多的代码递交到了上游,Google 同时逐渐转向使用 Android Generic Kernel Image (GKI)作为其所有产品内核的基础,进一步减少碎片化。展望未来,Google 采用了上游优先策略,在将功能引入到 Android 系统前首先将其推到上游的主线内核。 Google 的 Todd Kjos 在 Linux Plumbers Conference (LPC2021)  峰会上讨论了该公司的 GKI 计划,表示随着 Android 12 以及基于 Linux 5.10 的 GKI 镜像,他们已经将碎片化减少到基本消除。在  Android 12 GKI 中,绝大部分供应商/OEM 内核功能要么进入上游内核,要么被孤立在供应商模块/钩子中,要么合并到 Android Common Ker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