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加州通过针对亚马逊劳工算法的法律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9月24日 12时52分 星期五

来自诺比与平行宇宙的钥匙
加州州长 Gavin Newsom 周三签署一项法案,将阻止亚马逊及其他企业对因休息或用餐而未能达成某些绩效指标的仓库工作人员施以惩罚。加州参议院本月早些时候正式批准了这项立法,允许仓库工人对绩效目标发起反对意见。此前就有声音认为这类绩效目标实际是在阻止员工正常如厕或安排其他休息。亚马逊的仓库一直在使用算法强制制定绩效指标,所以本次出台的法案被广泛视为针对亚马逊劳工算法的直接打击。法律虽然没有明确提及亚马逊,但共和党和民主党立法者都承认此项法案将对这家电子商务巨头造成极大的冲击。过去几年以来,亚马逊一直因绩效指标而饱受批评。有多家网点报告称,为了达成绩效指标并保住工作,员工甚至被迫使用随身携带的瓶子解手。该法律还迫使亚马逊等企业强化绩效算法的透明度,包括向员工及监管机构披露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