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技公司的噩梦:消失的绿卡

商业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24日 16时08分 星期五

来自风之影
数以千计的绿卡被白白浪费,Google、微软等科技企业对此大为恼火,敦促拜登政府确保此类情况不会再次发生。科技从业者往往需要等待多年,才能拿到象征着在美永久合法身份的绿卡。但受到新冠疫情带来的处置延误,他们的等待时间又被进一步延长。美国会在每一财年之内发出面向家庭及就业者的特定数量绿卡。Google 和微软等企业一直在敦促联邦政府官员寻求一种有效方法,尽快用上即将在 9 月 30 日到期的约 80000 张剩余就业绿卡。Google 表示,自去年十月以来提交申请的候选人当中,只有 13% 最终顺利获批。Google 全球事务高级副总裁 Kent Walker 在采访中表示,“目前全美各地的企业都很难找到合格的雇员,在这种情况下让数以万计的就业绿卡白白浪费掉实在不合逻辑。所以我们在努力引导人们团结起来,共同解决这个问题。”Google 和微软也反复强调,他们有成千上万的员工和他们的家人都在焦急等待着绿卡。微软副总法律顾问 Jack Chen 在采访中提到,“我们已经拿到了国会授权的绿卡配额,可以帮助众多身陷排期的申请人尽快走完流程。但如果不抓紧时间,这批绿卡会在本月月底被扔进碎纸机。这真的令人感到痛心。”与此同时,苹果 CEO Tim Cook 上周也代表商业圆桌会议致函国土安全部长 Alejandro Mayorkas,希望推动这个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