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西班牙将从 2023 年起禁止销售塑料包装的水果和蔬菜

地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24日 17时19分 星期五

来自哈特拉斯船长历险记
从 2023 年开始,西班牙国内的各超市及杂货店将停售使用塑料包装的水果和蔬菜。根据熟悉此项倡议的消息人士介绍,这是西班牙生态转型部正在起草的相关法令之一。新法规还鼓励购买散装、无包装产品及使用非瓶装水等行为。根据法国出台的类似立法,水果和蔬菜包装禁令将适用于重量低于 1.5 公斤的产品,且法令计划于明年正式生效。西班牙行政部门希望“以最有效的方式打击过度包装”。这位消息人士还提到,塑料污染“已经超过处理能力极限”。包括绿色和平组织在内的西班牙及多个国外环保组织,长久以来一直在努力阻止蔬菜水果商及大型超市使用多层塑料包裹新鲜农产品。由 Teresa Ribera 领导的生态转型部还与各大商业协会及环保团体进行了磋商,探讨法令草案中的一些主要指导方针、研究如何将欧盟规范纳入西班牙国内立法。新法规中包含的产品清单将由西班牙食品安全与营养局负责制定。根据现有信息,“可能在散装状态下快速变质”的产品不会被列入名单。绿色和平组织的 Julio Barea 认可这项禁令,但补充称最重要的还是要看最终“实施情况如何”。Barea 认为,由西班牙社会党(PSOE)及左翼 Unidas Podemos 组成的中左联盟政府在环保行动上仍然比较迟缓,“无法从根本上结束塑料污染的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