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央行再次对虚拟货币交易风险发出警告

长城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9月24日 19时50分 星期五

来自遗忘之海
央行等多部门周五发文明确,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属于非法金融活动,境外虚拟货币交易所通过互联网向境内居民提供服务同样属于非法金融活动;将加强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监测预警,并要求金融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不得为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提供服务。通知强调,虚拟货币等所谓稳定币均不具有与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通知进一步指出,开展法定货币与虚拟货币兑换业务、虚拟货币之间的兑换业务、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虚拟货币、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信息中介和定价服务、代币发行融资以及虚拟货币衍生品交易等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擅自公开发行证券、非法经营期货业务、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一律严格禁止,坚决依法取缔。”发改委等部门同日发布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不允许虚拟货币“挖矿”项目以任何名义参与电力市场,已进入电力市场的虚拟货币“挖矿”项目需限期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