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泄露文件显示亚马逊 Astro 机器人如何跟踪用户的一举一动

隐私 人工智能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29日 15时12分 星期三

来自电动新世纪
根据泄露的内部开发文件与 Astro 软件开发会议视频记录,亚马逊新推出的 Astro 机器人设计跟踪家庭之内每名成员的个人行为,借此执行监控与助手职责。根据参与 Astro 项目的两位消息人士介绍,该系统的人员识别系统存在严重缺陷。内部文件在提及 Astro 时使用的是其内部代号 Vesta,深入剖析了机器人设计思路、亚马逊的开发理念、设备如何跟踪客户行为、如何确定谁是“陌生人”以及该对“陌生人”采取何种“调查活动”的判断流程等。

会议文件以更直率的方式详细说明了机器人的工作流程。一份文件写道,“当周围有陌生人时,Vesta 会缓慢而智能地在家中巡逻,从一个扫描点移动到另一个扫描点(选择当前空间中最适合环顾四周的位置与姿态),搜索并倾听异常活动。Vesta 在移动到预定的扫描点后,摆出扫描当前所处房间的姿态,以它的方式越过障碍。在完成楼层平面图上的所有扫描点之后,Vesta 完成一轮巡逻。”

参与 Astro 项目的开发人员表示,他们当时正在工作的机器人版本表现不佳。消息人士坦言,“Astro 的表现相当糟糕,几乎一有机会就要一头摔下楼梯。人员检测效果往好听了说也是不太可靠,所以给出的家庭安全提议自然沦为笑柄。考虑到高昂的成本,这台设备太过脆弱。好几台设备上的伸展杆都坏了,没办法正常伸缩,用户无法在这种情况下把产品送回亚马逊返修。亚马逊还打算把 Astro 宣传成一款无障碍设备,但伸缩杆极易损坏加上随时可能摔下楼梯,产品总体上是荒谬的,甚至可能给使用它的群体带来意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