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量子计算进军桌面,无需低温冷却

科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30日 16时35分 星期四

来自怒火重燃
量子计算需要极端真空、特殊金属以及微开尔文低温冷却,但澳大利亚一家初创公司开发出的量子微处理器不需要这些苛刻的前提条件。该公司表示,量子微处理器能在室温下运行,目前量子微处理器和机架单元大小相若,未来会缩小到普通显卡大小,并会进一步缩小到足以和传统处理器一起内置到移动设备里。如果这家公司能兑现承诺,那么你将可以把量子的优势整合到几乎任何大小的计算机中,摆脱超级计算机规模和费用的限制。量子软件和计算无需连接主机或云端就可以快速完成,能在需要的地方就地完成。真是相当具颠覆性的东西。

Quantum Brilliance 于 2019 年成立,其创始人此前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从事研究,开发了可以制造、扩展和控制嵌入在合成钻石的量子比特技术。该领域本身并不是新领域,实验性的室温量子比特已存在 20 多年。Quantum Brilliance 对该领域的贡献在于,他们精确地制造这些小小的室温量子比特以及开发了可复制技术,他们还开发了小型化以及整合所需要的控制结构进而可获取进入及出自量子比特的信息,这是两个关键的领域,迄今为止这些设备的规模没超过几个量子比特,其原因就是受制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