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I 研究表明伦敦国家美术馆多年来一直在展出赝品

人工智能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30日 18时08分 星期四

来自主宰世界的人
参孙和达丽拉(Samson and Delilah)》是十七世纪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彼得·保罗·鲁本斯(Peter Paul Rubens)的一幅传世名作。这幅画描绘的是勇士参孙被自己的情人达丽拉出卖的旧约故事。在伦敦国家美术馆 1980 年买下这幅作品时,交易价格创下了当时拍卖史上的第三高位。但如今买家最好找找当时的收据了,因为根据一项最新 AI 分析,这幅画作几乎肯定是赝品。测试工作由 Art Recognition 完成,这是一家使用算法验证艺术品真伪的瑞士公司。该公司的工具基于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系统在艺术家的真品图像之上进行算法训练,快速学会识别艺术家的特征。之后系统会将图像拆分成更多小块以扩充训练数据集,各图块会被放大以捕捉更多精细细节。训练完成之后,算法会输入一张新图像进行评估,分析图像特征并检测其属于真品的可能性。在将《参孙与达丽拉》与 148 幅鲁本斯真迹进行比较后,系统认为这幅作品有 91% 的几率为赝品。Art Recognition 联合创始人 Carina Popovici 对结果感到震惊:“为了防止错误,我们又重复进行了检测,而结果一直相同。每块都像是假的,几率超过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