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默克新冠口服药物寻求在美获得紧急使用授权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0月12日 11时26分 星期二

来自探寻者
制药巨头默克周一表示,已经为治疗轻度至中度新冠患者的药物申请美国紧急使用授权,使其有望成为治疗该疾病的首个口服抗病毒药物。若能得到 FDA 的授权,可能有助于改变新冠的临床管理方式,因为这种药可以在家服用。根据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在一项针对至少具有一项风险因素的轻度至中度新冠患者的试验中,这种由默克与 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 合作研发、名为 molnupiravir 的药物将住院和死亡率降低了 50%。默克与美国政府签订了供应 170 万个疗程药物的合同,每疗程价格为 700 美元。默克预计到 2021 年底将生产 1,000 万个疗程的药物。默克还同意将该药物授权给几家印度的仿制药制造商,由后者向中低收入国家供应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