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显示 Android 手机会收集传输大量数据

隐私 Android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0月13日 20时07分 星期三

来自金斯顿城·卷一:巫师之印
都柏林三一学院的研究人员调查了不同 Android 厂商手机的数据收集情况,公布了调查结果。研究人员发现,三星、小米、华为和 Realme 的手机都会向厂商传输大量数据,会向预装的系统应用开发商如 Google、Microsoft、Heytap、LinkedIn 和 Facebook 传输大量数据。Android 社区 Mod LineageOS 也会传输相似规模的数据到 Google 服务器(被认为与可选择安装的 OpenGapps 有关),但开发者本身并不收集数据,除 Google 之外的预装系统应用也不收集数据。值得一提的是,LineageOS/Android 的另一个自由软件分支 /e/OS 不向开发者、Google 或其它第三方发送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