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一种常见合成化合物可能会导致过早死亡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14日 18时35分 星期四

来自世界主宰
一项研究认为,广泛存在于食品存储容器、洗发水、化妆品、香水和儿童玩具等数百种消费品中的一种名为邻苯二甲酸盐(phthalates)的合成化合物每年会导致 91,000 至 107,000 名 55 至 64 岁的美国人过早死亡。 论文周二发表在同行评审期刊《环境污染》(Environmental Pollution)上。研究认为,接触邻苯二甲酸盐最多的人全因死亡的风险也更大——特别是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研究估计,这些死亡事件每年会使美国经济生产力损失大约 40 至 470 亿美元。

论文主要作者 Leonardo Trasande 博士是纽约大学朗格健康中心的儿科、环境医学和人口健康教授。他表示:“研究进一步扩充了塑料对人体影响的数据基础——这一数据基础一直在不断增长,并且支持减少或消除塑料使用的公共健康和商业案例。”由于邻苯二甲酸盐非常常见,经常被称为“无处不在的化学品”,它被添加到各种消费品中,例如 PVC 管道、乙烯基地板、防雨和防污产品、医疗管、花园软管以及一些儿童玩具中,以使塑料更加柔韧并且更不容易破裂。其他常见的暴露包括在食品包装、洗涤剂、服装、家居和汽车塑料中使用的邻苯二甲酸盐。邻苯二甲酸盐也被添加到洗发水、肥皂、发胶和化妆品等个人护理用品中,以使香味更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