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专家小组建议减少用阿司匹林预防首次心脏病发作或中风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15日 15时39分 星期五

来自我是6号
美国一个专家小组新起草的指南草案建议,医生不应再建议心脏病高危人群每天服用低剂量阿司匹林。阿司匹林曾被认为是对抗心脏病的廉价武器,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其产生严重副作用的风险远超过带来的好处,建议是基于这些证据提出的。专家小组还计划撤回 2016 年关于服用低剂量阿司匹林(baby aspirin)预防结肠癌的建议,这一建议在当时是开创性的。专家小组表示,最近的数据对阿司匹林预防癌症的效果提出了质疑,因此需要进行更多研究。

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U.S. Preventive Services Task Force)使用低剂量阿司匹林的建议适用于 60 岁以下的心脏病高风险人群,对这些人而言,每日使用轻度镇痛药的新方案可能是防止心脏病首次发作或者中风的工具。新的指导意见不适用于已在服用阿司匹林或者已经历过心脏病发作的人。工作组还希望极力劝阻任何 60 岁以上人群开始采用低剂量阿司匹林方案,理由是担心与年龄相关的出血风险上升,这可能会危及生命。此前该小组曾经建议 60 多岁的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咨询医生后再做出决定。低剂量的范围是指 81 毫克至 100 毫克。

在这项提议提出前,几个重要的顶尖医疗机构和联邦机构已改变了相关建议,其中一些机构已建议限制使用低剂量阿司匹林作为预防心脏病和中风的工具。阿司匹林可以抑制阻塞动脉的血凝块的形成,但研究表明,经常性的摄入会增加出血风险,特别是消化道和大脑出血的风险,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风险会不断增加。工作组成员、夏威夷大学家庭医学和社区健康研究主任 Chien-Wen Tseng 博士表示:“不再笼统地建议每一位心脏病高危人士都服用阿司匹林——即使他们从未经历过心脏病发作……我们需要更明智的将初级预防匹配给那些受益最大、受伤害风险最小的人。”已服用低剂量阿司匹林的人应去咨询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