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月球将拥有自己的互联网

互联网 月球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0月18日 15时42分 星期一

来自盲点
NASA 阿尔忒弥斯计划(Artemis program)在 2024 年重返月球表面,但将人类送往月球前,它必须先建立一个网络,网络将越过低地球轨道,以某种互联网连接的方式将太空与地球连接起来……这个网络被称为 LunaNet。

宇航员将能通过多个节点使用 LunaNet,以类似 Wi-Fi 连接方式与月球表面和月球周围的宇航员进行通信。利用该网络的任务还将能访问位置和时间信号,让宇航员和漫游车能在崎岖的月球地形中行驶并返回基地。LunaNet 还将使用空间天气仪器识别潜在的危险太阳活动,如会给宇航员带来强辐射的太阳耀斑。通过这种网络连接,宇航员将能直接收到警报。这将减少通过地球管理人员发出警报所花费的时间。这些警告类似于在恶劣天气时手机上收到的警告。该架构还将包含月球搜索和救援的能力……

研究人员还可以利用 LunaNet 的天线“注视”太空并搜索来自遥远天体的无线电信号。该架构的功能将为科学家提供一个测试空间理论的新平台,让他们能扩展科学知识。NASA 最近发布了“LunaNet 互操作性规范草案”,准备启动新“月球互联网”的开发。世界各地的行业专家将对此展开讨论。